整理太阳的碎片
如何容忍高墙不断流出的眼泪

小巷

习惯路过窄长的小巷

通一人,永远指向前方

仿佛下发的军令被篡改

我不在意

即使它是白尾巴的猫

长满梦中的画会歌颂原始的遗留

我可以不去强求枝桠上的露水

它容我睡下,呓语就在夜半里游荡

星子混入不安的目光

我想我会说一遍又一遍的荒唐

那时我厌恶前进

军令如山过于沉重,木筏很稳固

水流向前,我来不及回头

绿色是不断攀爬的诅咒

岩石被啃噬,蚂蚁在觅食

我发觉历史文化地层正在做加法

不止一只白尾巴的猫

不止一瓣仅跳动的右心房

即使是一场尚未醒来的

无端端发狂的醉酒

铺满巷口的红砖泛黑

我庆幸已不爱篆刻

沉默的月色为我们蒙纱

微凉的不止古老的明亮

从记忆里偷出陈酿

敬重过往的死亡

月的余光穿过小巷,呓语会更加猖狂

每个不会游泳的游子此刻都留在小巷

等待昨日的日光照往日一样明亮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